建军大业观后感2000字
电影的片头,工人和平示威而被枪杀的场面令人非常愤慨,而且接踵而来的四一二大屠杀使共产党损失惨重,场面十分震撼人心,上海居民的惨叫声连天,同时共产党领导人中的汪寿华、李大钊被杀,一些共产党领导人还想要交枪、投降。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周恩来和毛泽东两位委员达成了共识,想要打破马克思主义,让农民参军。他们一个去动员农民,一个去说服军队,想要在危难中推翻国民政府的统治。这,难道不是一种迎难而上的表现吗?这种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
这时,毛泽东也和家人分别了。那场面让人十分伤感。但是,毛泽东还是走了,没有回头。这再次体现了共产党领导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的我们,又是否有人能做到这些呢?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完善自身,更好的传承先辈们的伟大精神。
但是朱德并没有就此放弃,他带领着八百残军继续战斗,发展,继续迎难而上,他还告诉大家一个真理,“我们为人民而战,这是无上光荣的,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支持我们的”。这,又何尝不是迎难而上的表现呢?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发现国民政府的军队中也是有着一些真正的军人。例如陈峰,他在南昌暴动中进行了顽强抵抗,给起义军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他身上也有着迎难而上的精神,但是他加入错了阵营,因此我为他感到了深深的惋惜。而在共产党的军队中,竟然也出现了一些贪生怕死之人。当我看到蔡廷楷率领军队投降时,我感到十分愤怒,这与周恩来等人的精忠报国形成了无比鲜明的对比。
通过这部电影,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战争是残酷的,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用迎难而上的精神,甚至生命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美好的今天。因此,我们也要用我们自己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中继承先辈们迎难而上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一步步走向成功。我们要珍惜和平美好的今天,励志干出一番大事业来报效祖国。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看了一部爱国电影——《建军大业》。这部电影给了我很深的感触。
接着,周恩来带着贺龙、叶挺、叶剑英、刘伯承和朱德在南昌发起了暴动,这也是一种迎难而上的表现。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所以他们成功了。虽然起义中途出现了一些麻烦——一个起义军的副营长临阵投降了,给敌军带去了情报,但勇气在战斗中克服了一切,他们还是成功了。
可惜,工农革命的路途终究不会一帆风顺。拿下南昌后,周恩来率领部队又继续向广东进发。但是不久后,起义军前方被粤桂军队拦截,后方又跟着钱大钧部。万般无奈之下,周恩来只好让朱德带三千人阻击钱大钧部队。但因为人数差距过大,所以损失惨重。但是战斗中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展现了出来。他们顽强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使这次任务任务完成了。可是,主力部队被伏击了,同样损失惨重,因此,这次起义失败了——贺龙、叶挺两位军长分别突围,下落不明,周恩来被送往香港治病。等到朱德和主力残部汇合时,二万人只剩下八百人,这是何等惨烈的打击。
也正是这种精神,支撑着共产党领导人和将士们。不到一年时间,朱德又重新将八百残兵发展成了上万虎贲,并在井冈山与毛泽东的工农革命军汇合,汇合时,毛泽东称赞他为中国革命的中流砥柱。这一切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共产党人的一切都是值得称赞的。
电影中我也看到了那些大反派们的日常生活蒋介石、汪精卫等人整天沐浴在歌舞、琴棋书画之中,根本不关心政治和军事,而且他们的残暴行为使人民对其恨之入骨比如,在人民水深火热之时,蒋介石仍然在关心宋美龄想要的几颗松树,当贫苦老百姓根本吃不到饭时,他们却顿顿大鱼大肉,捧着酒杯在手中,悠闲的喝着小酒。这些,就是他们最终反革命失败的原因。
让我们团结起来,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