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ythhrz.com--节日作文】
感恩的小故事(一)
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带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自己点起了蜡烛。没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敲门。
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 ”
於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
此刻女子自责、感动得热泪盈眶,将那小孩子紧紧地拥在怀里.
感恩的小故事(二)
爱情使者丘比特问爱神阿佛洛狄:“LOVE的意义在哪里?”
阿佛洛狄说:
“L”代表Listen(倾听),爱就是要无条件无偏见地倾听对方的要求,并且予以协助。
“O”代表Obligate(感恩),爱需要不断的感恩,付出更多的爱,灌溉爱的禾苗。
“V”代表Valued(尊重),爱就是展现你的尊重,表达体贴,真诚的鼓励,发自内心的赞美。
“E”代表Excuse(宽恕),爱就是仁慈的对待,宽恕对方的缺点和错误,接受对方的全部。
爱神对于爱的意义的诠释如此深沉厚重,我们只有用心聆听对方的心声,才能感受对方的心跳,也才能彼此进驻对方的心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对方,面对生活,你就会享受到爱的快乐,爱的幸福;尊重对方也就是尊重自己,你人生的境界才会旷达,致远;宽恕对方,包容对方的一切,你的爱才会深远。
我们都想要一份长久的爱,所以要永远学会-倾听对方,感谢对方,尊重对方,宽恕对方。
感恩的小故事(三)
在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他们吵架了,一个还给了另一个一记耳光。被打的觉得受辱,一言不发,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到了肥沃的田野,他们就决定停下。可是,被打巴掌的那位不小心掉进水里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一旁的朋友好奇地问说:“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另一个笑了笑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
感恩节讲给宝宝的小故事
《猜猜我有多爱你》
故事一开始,小兔子正在努力描述自己的爱。
他使劲把手臂张开,自信满满:“猜猜我有多爱你?这么多。”
但大兔子的手臂要长得多。“我爱你有这么多。”
“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小兔子说。
“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大兔子说。显然,还是大兔子更高一些。
小兔子又有了一个好主意,他倒立起来,把脚撑在树干上。“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趾尖。”
大兔子把小兔子抱起来,甩过自己的头顶,“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指头。”
“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小兔子笑着跳上跳下。
“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大兔子也笑着跳起来,他跳得这么高,耳朵都碰到树枝了。
“我爱你,像这条小路伸到小河那么远。”小兔子喊起来。
“我爱你,远到跨过小河,再翻过山丘。”大兔子说。
这可真远,小兔子想。他太困了,想不出更多的东西来了。他望着灌木丛那边的夜空,没有什么比黑沉沉的天空更远了。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说完,小兔子就闭上了眼睛。
“哦,这真是很远,”大兔子说,“非常非常的远。”
大兔子把小兔子放到用叶子铺成的床上。他低下头来,亲了亲小兔子,对他说晚安。
最后,大兔子轻轻地趴在了小兔子身边:“我爱你一直到月亮,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感恩节的来源故事
早在最早的感恩节出现之前,美洲的印第安人、欧洲人和全世界很多其他地区的人们都会在收获季节,用盛宴的方式向他们心目中的神表示感谢,感谢这种收获,也庆幸自己存活了下来。1541年,西班牙人弗朗西斯·科罗纳多和他的军队,在今天的德克萨斯州境内寻找新大陆黄金的途中庆祝了感恩节。在那之后,感恩节庆祝开始在各地陆续出现。1564年,佛罗里达杰克森威尔的法国殖民者胡古诺特庆祝了感恩节;1607年,英国殖民者在缅因州庆祝了感恩节;1610年则是在弗吉尼亚,当时一艘满载食物的轮船安全抵达,结束了当地的饥荒。但人们还是会将1621年在普利茅斯的那场感恩节聚餐视作现代感恩节的起源。不过,默纳克表示,我们今天对于那场持续3天的普利茅斯感恩节聚餐的了解几乎全部来自1621年时一封由普利茅斯殖民地领袖爱德华·温斯洛写的信件。她说,这封信一度遗失了超过200年,直到19世纪时才被人们重新找到。
而真正意义上的“现代版”感恩节大餐的出现还要等到大约两个世纪之后。1841年,波士顿出版商亚历山大·杨出版了温斯洛对于这场盛宴的简单描述,并在其中加上了自己的一些主观猜测,还自作主张地将1621年的这场聚餐称作是“最早的感恩节大餐”。默纳克表示:“在温斯洛的信件中非常清楚的表明,对于那场聚餐,他们并没有打算每年定期举办。因此事实上那甚至都不是感恩节,在17世纪时,感恩节应该是禁食的日子。事实上这次聚餐是一次对于丰收的庆祝。”然而进入19世纪之后,亚历山大·杨当初的噱头之作突然之间被发扬光大了。1863年,时任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宣布将感恩节定为国家节日。历史学家们认为,林肯总统的这一决定可能是受到了杂志编辑,著名的童谣《玛丽有一只小羊羔》的作者萨拉·约瑟夫·海尔的影响。1941年,时任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正式宣布了现代感恩节的日期,即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