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威克的一辆1964年的福特老爷车被一伙俄罗斯小混混盯上,随即引来对方入室抢劫,约翰遭到无情毒打,那辆老爷车自然被对方抢走。偷车的混混是黑帮大佬维格•塔拉索夫的儿子,因为约翰有着令人胆战心惊的身份。他曾是名震江湖的冷血杀手,当年替塔拉索夫杀掉不少难缠的对手,后来却为了妻子金盆洗手。愤怒至极的约翰拒绝塔拉索夫的调解,他决定单枪匹马展开复仇。
影片全程无尿点,事了拂袖去,简单粗暴不讲理,爆头补枪无废话。长发飘飘、络腮满脸的基努里维斯用帅到掉渣的枪战宣告了最帅男星的华丽回归。情节上毫无悬念,杀杀杀,从头杀到尾,杀得山穷水尽,彻底诠释了“打狗也要看主人”的真谛。
2017全球经典杀手电影排行榜_2017全球十大经典杀手电影推荐
2017全球经典杀手电影排行榜NO.4 守法公民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