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thepursuitofhappyness》——《当幸福来敲门》这部励志电影后,整个身心得以放松,留在我记忆深处的是一个受尽苦难不屈不挠的父亲形象。故事中男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为了生活、为了幸福拼命在努力,最后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影片中的每一幕都让我很触动,我知道其实真正的幸福就是无论你在顺境还是逆境,一直有亲人在你身边支持着你,这就是安慰和快乐。
《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美国著名的股票经纪人克里斯加德纳的故事。克里斯和他的妻子一起经历创业的艰辛,开办了一家公司,向各家医院和医生推销骨质密度检测仪,却发现他们永远都无法支付完他们的房租、税单、和各种生活的账单。他们在维持艰难的生存中,妻子终于离他而去。他带着他的儿子一起继续追赶他想要的幸福生活。他在他最艰难的时刻对他的儿子说: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去捍卫!永远都不要让别人说你不行!他在激励他自己,也在激励他的儿子。他年幼的儿子似懂非懂地点头。他带着他的儿子有时在街头露宿,有时去救济站排队等住的地方,无论怎样的艰辛,他都不放弃他想要过幸福生活的梦想!他一边靠推销他剩余的仪器维持基本的生存,一边去赢得一个被录用的机会。他最终通过了股票经纪人最残酷和激烈的选拔,脱颖而出,成为美国最著名的股票经纪公司的一员。并且最终创办了他自己的经纪公司!
片中出现最多的镜头是奔跑。为了赶时间在奔跑,为了逃避追赶在奔跑,为了追上别人在奔跑。其实克里斯的赛跑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时间。时间是匆忙的,为了抓住时间也只有奔跑。尽管是这样,最初的几次克里斯也没能追上时间的脚步,他感到了疲惫,一种浸透了全身的疲惫。看来只靠奔跑还是不行的,还得讲究方法和效率。为了能在4小时内完成别人6小时的工作,他选择了不放听筒,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来联系客户。其中的一句话堪称经典“你打多少电话就意味着你有多少顾客,你有多少顾客就意味着你有多少机会,你有多少机会就意味着你有多少money。即使是永不停歇地打,所能打完的在那些名单上也只是冰山一角。克里斯不是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他只选择自己有把握的项目来联系。最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由此我得到了一条公式:奔跑+效率+方法=成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只要信仰幸福,它便会来敲你的门。这就是《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要诉说的主题。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为了这种信仰,决不放弃。他得到那批测骨密度机器的代理权,以为已经寻找到幸福,没想到全部的投入却变成了沉重的包袱——机器拉在出租车上了。他不得不奔跑在大街小巷,继续追寻他的幸福。他追丢了鞋子,追丢了老婆,但他还是不放弃。有一天他停在一辆跑车前面,问车主:“你是怎么做到的?”车主答道:“你只要懂得数字和人际关系就可以了!”他看看身后高耸的办公楼和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又找到了幸福的路标。他再次奔跑起来,这次却从租住的公寓跑到了廉价的汽车旅馆,又从旅馆跑到了收容所。他不放弃他的信仰,也不放弃他的儿子,他搂着儿子睡觉,他坐在地铁站的厕所里,泪流满面。但他并不放弃,还是克服一切困难修好最后那台仪器,终于,仪器的灯光亮了,希望出现在他的面前。
辛苦总是会有回报的,只要你不放弃。看完这部影片,我们真该好好反省自己的生活。平时常常抱怨命运不公,生活不够幸福。可是当幸福来临时,我们发现她的敲门声了吗?我们有像主人公这样努力地为自己争取过幸福吗?说白了,幸福是敲有准备的人的门的。
主人公曾经穿着脏乱的衣服面试,他曾仅穿一只鞋子办公,但他一直牵着儿子的手,不停地奔跑,直到幸福来敲门。只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生活处处是希望。苦难是人生的财富,学习是人生的跳板,那么,在苦难中学习不是成功还会是什么?当经历刻骨铭心的苦难之后,你才会对现有的生活感到满足,你才能的感觉到幸福的存在。知识就是力量,一个学富五车的人无论如何也不会无人知晓的终了一生,不断地学习才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当看到儿子在收容所睡下以后,克里斯还在走廊的灯光下读书的时候,我的心被深深的触动了。很难想象一个有孩子的中年人还能这么废寝忘食的读书,也难怪他会成功,而我们呢?我们的条件不是更好吗?我们又何尝不能克服艰难的环境而勤奋读书呢?